我是一个俗人。

【棋昱】别跳楼!!!

邻居au

还挺有意思的设定

是我本人最近心理延伸


 

01.

蔡程昱最近搬家了,新租了一间房子。

高层建筑,33层的居民楼,有电梯,独栋小区,物业各方面都不错。

中介带他去看房时他站在25楼的阳台望远处眺望,城市的繁华尽收眼底,还有点闹中取静。总得来说各方面都很不错,一下子要住到这么高的楼他还有点小激动。

只有这种君临天下的感觉才配得上自己的高贵。

 



02.

高楼好啊,风能吹得到,通风透气,就是自己练歌的时候有点影响隔壁邻居。

要是有空坐在阳台看看风景也很舒服。

就是忍不住想唱歌。

古诗有曰: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

蔡程昱皱着眉头坐在阳台,清风拂过,隐约感觉自己像是个有很神秘身份的人。

但最近他发现自己总是提心吊胆的。

他怕人跳楼。

起因是某一天他回家,走过这栋楼的时候他抬头望天,他在寻找自己的房间在哪,他站在路边举起手指一层层往下数。

他突然觉得高楼很适合跳楼。

并不是他自己想跳,而是他二十几年的社会新闻阅历影响他,告诉他。顶楼,跳楼,消防人员出动,谈判。

虽然很多人都被救下了,但是真正想不开的根本不用等别人来就会一跃而下。

蔡程昱摇摇头,回家了。

但是这颗可怕的种子埋下了。

等到发芽的时候,蔡程昱坐在床边,看向窗外。

四四方方的窗框,他看不到楼上的情况。

万一掉个人下来怎么办?

 



03.

龚子棋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他每天都锻炼身体,每天都弹钢琴练歌,还经常和朋友上机打游戏娱乐身心。

但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开始觉得自己会因为某些问题,或者没有原因地做出一些他自己都不理解的行为。

比如跳楼。

他住在28层,从阳台往外望,往下望,先感觉一阵眩晕,再不自觉的后退。他的潜意识在保护自己,不让他往前走这一步。

可事实是他并没有遇到让他想不开的事。

每一天都美好地运行。

所以他为什么会觉得自己会跳楼?

他也不知道。

反正不会是真的。

 



04.

蔡程昱加入了这栋楼的户主群,认识了几个挺聊得来的人,互加了微信,偶尔聊几句,虽然没见过面,但在线上交流得非常愉悦。

就是偶尔会受到投诉,说他唱歌声太大了。

这个倒还好,他有另外的烦心事。

他好像已经能想象到他遇到跳楼的情况了。

比如他突然抬头看窗外,然后一个人掉下来,他大声地叫着冲出房间。好像这个看起来有点吵。

比如他站在阳台看风景,然后一个人掉下来,刚好拉住他的栏杆,他想去救没救到,他看着那个人摔下去了,他在阳台大叫。这个看起来也挺吵。

再比如他走在楼下,没注意头上环境,身前身后就有个人掉下来,啪叽摔地上,又红又白地到处喷,他吓得大喊然后跑开。这个好像顶层的都觉得他吵。

总之,他有妄想症了。

曾经在梦里看到自己睡在阳台。为什么要睡在阳台他不知道,反正就睡在那里,还是睡在地上,脑袋朝外,然后一声过后他爬起来转过头看,一个人摔倒他阳台上。

这应该是个噩梦吧?

还有一次清晨他迷迷糊糊地醒了,听到楼下好像吵哄哄的,他以为自己噩梦成真,真的有人跳下去了。后来听了一会,发现是两个小孩吵架,大人跟着吵,然后其他人来劝架,越来越吵。

他就继续睡回去了。

 



05.

龚子棋很郁闷,他不明白自己一个酷盖,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

他好像有点妄想症了。

楼下隔二十几米有一个游泳池,露天的,在楼上能看得到,他晚上睡觉的时候做了一个梦,梦到自己被扔下楼,居然被扔进了泳池,然后自己身上只有一条泳裤,他没办法回家。

一时间他说不清是从楼下掉下去这件事和身上只有泳裤没办法回家这件事哪一个更恐怖。

所以这是个噩梦吧?

他是一个很喜欢极限挑战的人,而且他很喜欢飞翔的感觉,他曾经在梦里长出了翅膀,在天空翱翔,感受非常真实,俯冲时候的风扑在脸上特别凉快。而且他腹肌上还纹有一个翅膀纹身。

可是他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入睡前闭起眼,感觉到自己想飞,然后就从自家阳台跳了出去,但事实是自己不会飞,就掉下去了。

感觉过于真实他醒了。

在黑暗中他又怕又怀疑。

怎么回事呢?

他拿起手机发了一条朋友圈:我又梦到我跳楼了,感觉太真实,失眠。

 



06.

蔡程昱打开朋友圈,看到自己加的一个户主发了的朋友圈,他居然梦到自己跳楼。

靠,这不是自己担心的事吗!

蔡程昱一下睡意全无,他最近也被这件事困扰。

难道是上天给他预告,他就是天命之子,他要去拯救这个人?

这是大好事啊!这是救人于水火之中啊!

蔡程昱燃起斗志,换上衣服带上钥匙手机关上灯就去找这个户主谈人生谈理想。

他要去拯救他!

也要拯救自己的妄想症。

 



07.

龚子棋被深夜的敲门声吓到。

大晚上的谁来敲门啊?他也没弹钢琴没唱歌没做运动没打游戏,他只是在床上玩手机怎么都有人来找?

这个点敲门的确挺让人害怕的。

龚子棋走到门前,谨慎地从猫眼里看了看,看见一个妹妹头的男孩子。

好像不是坏人?

龚子棋小心地打开房门,问:“你谁啊?”

“我是来劝你别跳楼的。”

“哈?”

 



08.

蔡程昱跟龚子棋坐在沙发上,龚子棋问他要喝什么的时候他说可乐,龚子棋一脸疑惑地给他拿了一瓶给他,他双手接过说了谢谢。

“来,喝一口,然后告诉我你上来干什么的?”龚子棋没穿上衣,坦坦荡荡地坐在沙发上。

蔡程昱喝了一口可乐鼓着嘴,咽下后说:“我看到你朋友圈那条动态,我就很担心你,所以就上来了呀。我一想我刚好看到,说不定你真的有什么难处,我能帮你解决一下呢。”

“哦,那条啊。”龚子棋想起自己十几分钟前的操作,“我只是做了一个梦啊。”

“你说了‘又’啊,说明情况很严重了呀。你怎么了呀,能跟我说说吗?”

龚子棋一脸无语地看着蔡程昱。

讲真,要不是看你看起来傻乎乎还有点可爱,我酷盖就要打人了。

“很难说嘛?”蔡程昱追问:“要是说不出来的话,我就换个方法安慰你吧。我们来聊聊生活里有意思的事吧,让你增加对生活的希望。生命很宝贵的,我们还年轻,可以做很多事情。”

龚子棋心想:你还挺善良。但是状况不明。

龚子棋就直说了:“不是,我不想死,我过得好好的,干嘛想那玩意?”

“哎呀,你不要逃避,问题不是逃避就能解决的。”蔡程昱很认真地皱眉。

“哈?”龚子棋没想到蔡程昱不信。

可是这个有什么好解释的?他真的没想过那方面啊。

你看看这腹肌,你看看这肱二头肌、肱三头肌,而且长得还不差,干嘛要死?

龚子棋只好把自己的烦恼跟他说,告诉他自己最近总是妄想自己跳楼,并不是真的要死,就是不受控制地有这个想象。

蔡程昱听得认真,可乐喝了半瓶。听完了他说:“我也有差不多的情况。”

于是他把自己的烦恼也说出来,跟龚子棋的相反,他是妄想有人在自己面前跳楼自己看到了。

那还挺巧。

龚子棋听得直点头。

末了,蔡程昱说:“所以我为了防止这样的情况发生,我觉得保护你,让你放弃跳楼这个想法。”

嗯???

龚子棋全身上下包括他的翅膀都在表达迷惑。

 



09.

蔡程昱要求龚子棋每天跟自己说生活中有意思的事,来保证他的心情愉快。如果不说,蔡程昱就会上楼找他。

这也是基于两人在微信上已经聊得来的基础上蔡程昱的要求。

蔡程昱依旧认为自己的妄想可能是预感,他就是来拯救人的,他肩负着使命。

其实他也是怕自己真的遇到那件事,所以他要严谨认真地负责。

还是那句话。

要不是蔡程昱长得挺可爱,说话还有点小奶音,龚子棋才不会理他。

第一天,龚子棋给蔡程昱拍了一段健身视频。

讲真,想死的人是不会健身的。

蔡程昱回复他:“好好加油!生活充满希望!”

完全就是喊口号呢。

第二天,龚子棋吃了一道挺好吃的菜,他拍照发给蔡程昱。

蔡程昱回复:“有好的胃口就有好身体,不错哟。”

脑里不知道为什么出现了周杰伦的声音。

第三天,龚子棋觉得今天自己衣服搭配挺好看,对着镜子拍照给蔡程昱看。

蔡程昱回复:“这是非常有自信的做法,好好打扮有助于燃起对生活的希望。”

本来就没灭过好吧?

第四天,龚子棋对着阳台录了一段视频发给蔡程昱。

蔡程昱回复:“啊,我练歌声又大了?对不起。”

不过听起来怪得劲的。



 

10.

两个人保持十来天相互聊天记录,如果是在QQ上,他们就聊出火花了。

蔡程昱也从一开始的简单粗暴地正能量发言演变到后来会发表自己的看法。

面对龚子棋的健身照,他会说好帅,自己也想。

但是在约了一天的健身后,蔡程昱觉得还是单纯唱歌更适合自己。

面对龚子棋的新衣服照片,他会说好看,自己也想买一件差不多的。

但是买同款的话感觉有点怪怪的,蔡程昱放弃了下单。

面对龚子棋做了一道菜的美食照片,蔡程昱会说看起来好好吃,自己想试试。

于是龚子棋就邀请他来家里了。

龚子棋手艺挺不错的,蔡程昱夸他是私房菜的手艺。

“要是有油爆虾就好了。”

“我这几道菜做的不好吃吗?”

“不是啊,我喜欢吃油爆虾而已啊。”

蔡程昱一嘴油油的无辜地看龚子棋。

龚子棋意外地get到可爱,还是超级可爱的那种。

“我不会做,但是我们可以一起出去吃。”

“好呀。”蔡程昱举着他的筷子睁大眼睛滴溜溜地转,“你看,你现在被我带得对生活充满希望了吧?”

本来就充满希望了好吧?

但再多一点也行。

 



11.

自从龚子棋每天给蔡程昱发信息后,蔡程昱总是好奇龚子棋今天会跟他聊什么,两人保持了一段时间的高频聊天,渐渐他发现,好像自己不会去在意窗外的情况了。

就算走在楼下他也不去担心有人摔他周围,而是猜测会不会偶遇龚子棋。

龚子棋很有耐心,持之以恒地给他连续发了一个月的回报,蔡程昱感觉自己过得有了新的盼头,睡觉时莫名觉得安心和充满希望。

他没有做那种噩梦了。

不过楼下吵架是真的烦。

不知道龚子棋在家能不能听得到。

蔡程昱很好奇,他在微信上问龚子棋。

龚子棋说没有。

蔡程昱有点不信,毕竟楼下吵架真的特别大声,高楼层应该更容易听到。

龚子棋就说,不信就上来睡一晚啊。

 



12.

吵架不是每天都有。

要遇得到再去体验就跟赌博一样。

蔡程昱犹豫了。

龚子棋引诱他:“来,上来我们打王者。”

蔡程昱同意了。

男孩子的友谊就是这么简单,王者峡谷相见,日后方便互相骗。

不是,说错了。

但不排除龚子棋有骗蔡程昱上来的可能性。

龚子棋准备了另一套枕头和被子,蔡程昱就上来了。

不得不说,龚子棋的操作真的厉害,带着蔡程昱大杀四方,连连上分。

感觉困了,该睡觉了,明天两人都还有任务。

蔡程昱身上有一股奶香味,不知道他用的什么样的沐浴露。

龚子棋很想知道。

可这个不是第二天醒来时你抱着蔡程昱的借口!

 



13.

蔡程昱去龚子棋家做客好几次,龚子棋还没去过蔡程昱的家。

俗话说礼尚往来,蔡程昱也觉得过意不去,他发出了邀请。

哦,这个时候他们还在保持每天打卡。

一个习惯持续21天后就会变成长期习惯。

龚子棋估计也习惯了,每天看到有意思的事就跟蔡程昱说,已经不止一天一件了。

好像真的有缓解自己的妄想症?

失眠也有缓解。

蔡程昱睡在他身边时缓解程度加大。

他跟蔡程昱很聊得来,两个人点是一样的,相互都懂对方说什么。

在蔡程昱邀请他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答应,并且前往的时候有好好地打扮自己。

不重要的干嘛打扮?

来到蔡程昱的家,蔡程昱给他介绍自己这座高贵的城堡,就适合他这种高贵的王子居住。

是,王子还怕有人掉下呢,忧国忧民,非常合格。

上厕所的时候龚子棋把里面所有的瓶瓶罐罐看了一遍。

高贵的王子是不会用婴儿用品的。

所以他闻到的奶香味时他自带的吗?

难怪那么白白嫩嫩。

 



14.

一个偶然的机会,蔡程昱发现一件事。

就是他突然觉得,自己让龚子棋每天向自己发情报的行为特别像查岗。

这个不能细问为什么他有这个想法,多半是他周围有人脱单了跟他抱怨。

蔡程昱心想,这好像不行啊,万一人家有女朋友呢?

谨慎起见,蔡程昱发信息问:“子棋,你有女朋友吗?”

“没有啊。”

会不会还有一种可能,万一呢?自己这样会给人误会的。蔡程昱又发:“有男朋友吗?”

“没有。”

蔡程昱放心了。

龚子棋是单身的啊。

另一边龚子棋看着这两个没头没脑的问题又一脸疑惑。

蔡程昱在干嘛?

他想干嘛?

想泡我吗?

这是在刺探军情?

龚子棋陷入沉思。如果真的是这样,自己还怪喜欢他的,但是要他来跟自己告白,是不是显得自己不够大胆。

算了,一切讲究速度。

天下武功,无坚不摧,唯快不破。

只要我下手够快,蔡程昱就会答应。

“你是要跟我表白吗?”龚子棋发。

蔡程昱看着手机傻掉了。

“我发现我缺cai,你要过来吗?”

蔡程昱放下手机,脸红扑扑的。



 

15.

咱也不敢问“缺cai”是什么新奇的表白方式。

蔡程昱按照如果奉献自己能帮助别人的精神答应了龚子棋,跟他在一起了。

他也对龚子棋有好感。

当他男朋友后就能名正言顺地摸翅膀,吃他做的菜,跟他睡一块。

而且每一天的打卡就真的变成查岗了。

 



16.

不久后,蔡程昱停了租房协议,他把东西搬到楼上跟龚子棋同居。

省钱。

蔡程昱是个小财迷。

两个人的妄想症好像也好了。

他们临睡前已经没有时间去想这些东西。

累了就睡。

 



17.

龚子棋再也没梦到自己跳楼的桥段。

蔡程昱也没再想象过自己遇到别人跳楼的场景。

总得来说,问题解决的办法就是:

谈个恋爱吧。

 



18.

看来我是好不了了。

 

END.

评论(16)
热度(26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争当跑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