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俗人。

【弘杨】追星成功教科书

被困在家不开脑洞干什么?梦游吗?

站哥黄子×歌手羊羊

保留年龄差,年下直球攻势

你以为我在吹彩虹屁,实际上我在向你告白

 




 

追星成功的标准是什么?

明面上的就是和偶像同台,在同一个舞台上一起闪耀,合作完成后偶像热情欣慰地给予一个大大的拥抱。

暗地里的就是和偶像交流感情,在千万长枪短炮下进行秘密恋爱,或许还能等到偶像官宣结婚,微博晒证。

真正能做到的成功追星的少之又少,而在这少之又少之中,绝大部分都是公众所看见的同台演出。

能和偶像谈恋爱只存在幻想而已。

 



黄子弘凡不一样。

结束工作下班的高杨回到家楼下已经过了零点,工作人员跟他说了声再见也开车回家休息了。

高杨拿出钥匙打开房门,正对着门的懒人沙发上摊着一个百无聊赖玩手机的人。

“回来啦?”

“你又进我家干什么?”

“想你啊。”

“我今天工作也不见你。”

“你行程不是拍杂志吗,上班我去蹲来干嘛?又不是演出。”

“没人看到你进来吧?”

“你没看我连灯都不开吗?我看我们群里有人时不时刻意路过你这。你这地址早就不是秘密,我都不敢开灯,他们知道你今天安排,你还在上班家里有人我不就暴露了吗?”

黄子弘凡放下手机朝高杨招招手,高杨赤着脚走到他身边,两人在拉的严实的窗帘后接吻。

“来我家多久了?”高杨搂住黄子弘凡的肩。

黄子弘凡拿起手机看看时间:“三个多小时了,借你充电线充了电,开了你电脑玩,冰箱里橙汁喝了一杯,牛奶喝了一杯。你再不买我都快把冰箱里东西吃完了。”

“你吃那么多干什么,这是我家,你来我家蹭吃蹭喝还不帮我补上?”

“我但凡叫个外卖都容易发现,谁知道给你送的是不是你粉丝啊。”

“哪就这么巧了。”高杨笑着把黄子弘凡的头发揉乱,拉开窗帘走出阳台周围看一看,没发现可疑的人,他转身向黄子弘凡说:“这么晚了应该都回去了吧?”

黄子弘凡解锁手机在每个群里看了一会回答:“没发现在附近的。”

“暂时安全。”高杨把衣服收下,抱在怀里走进房间,放好后又回到黄子弘凡身边,黄子弘凡一手放下手机一手把高杨揽过身边,跟他一起挤在小小的懒人沙发上,他头贴头问:“今天拍什么了?”

“我有图,你看吗?”

“看。”

高杨拍拍裤袋,黄子弘凡伸手去把手机掏出来熟练解锁密码,轻车熟路地打开相册点开第一张图。工作人员会给高杨发一些样片,黄子弘凡一张张看。第一套衣服是高领宽松毛衣,柔软的毛衣面料落在高杨身上完美展露他优越的宽肩,毛衣颜色温柔减轻了宽肩带来的攻击力。照片里的高杨垂着眼,看上去温顺漂亮。

“这衣服好看啊。”

“用你说啊。”

“预计什么时候发售?”

“少说半个月,我不记得了。”

“这套我喜欢,等杂志图出了我要做几个锁屏。哦对,出了我先买多二十本,微博上抽奖送出去。”

“这一次有特典,明信片和海报,要收集齐得买九本。”

“那更好,我有理由送出去了。”

“你想要我可以给你啊。”

“冲销量是必须的,给你花钱也是必须的,卖出去多了找你拍杂志的就更多了,我们又可以继续为你花钱了。”

“你有这个钱还不如把你在我这吃掉的东西买个单呢。”

“这个我用其他方法买单。”黄子弘凡蹭一蹭高杨的鼻尖,“脸上粉底还没卸呢?快去洗了,带妆太久对皮肤不好。”

“嗯。”高杨点点头站起身离开。

喜欢一个人,不单单是沉迷他光鲜亮丽的模样,还要能面对他洗尽铅华后的样子。

但高杨本身就极其漂亮。

 



黄子弘凡只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非要说得特殊一点,他家里有钱。

没有钱,他不可能成为一个站哥;没有钱,他买不起那么多的拍摄设备;没有钱,他不可能跟着高杨行程天南地北的飞;没有钱,他买不起高杨那么多的周边杂志产品,还不定期在微博上转发抽奖。

追星是让人成长的活动。黄子弘凡学会了拍照,学会了剪视频,学会了后期,学会了应援,学会了制作应援物。围着高杨的事情他都愿意去学。

黄子弘凡第一次见到高杨真人完全是机缘巧合,那一次高杨刚好去黄子弘凡的大学里参加活动,黄子弘凡是学生会干事,因为形象好被安排接待演艺嘉宾。黄子弘凡看到高杨第一眼的时候,高杨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因为皮肤白,气色也不错,看上去就像化了妆一样好看,黄子弘凡心里还想:这活动还没开始就带妆上班了吗?

也未免太矫情?

那一天黄子弘凡就一直待在后台等着工作人员使唤,也因此才看到高杨化妆的过程。他为他刚刚鲁莽的揣测道歉。人家是天生丽质,是他恶意中人。其实后台活不多,黄子弘凡感觉就像一个人质,让后台的演职人员团队心安,他就坐在角落的折叠椅上。

期间他认识的很多人都给他发信息,让他偷拍高杨的图。黄子弘凡并不认识高杨,但他已经接到近一百个人让他拍图的请求了。他发了一条朋友圈:高杨是谁?你们怎么都要他照片?

这句话刺激了所有嫉妒他所在场合的粉丝们的心,于是他们联合起来报复,用大量图片攻陷了黄子弘凡的微信。

黄子弘凡的手机震个不停,他一条条打开看。

他没注意到化好妆的高杨一边练着歌一边走到他面前:“你手机一直在震哦。”

“啊,是啊。”黄子弘凡抬头,发现正是他手机里刚打开一张图上的人,他尴尬地笑笑:“我……嗯。”

高杨看见他手机界面不停跳出对话框,都是“[图片]”字样,他问:“他们给你发的图片是我的吗?”

“嗯,对。我刚刚在朋友圈问嘛,其实我不认识你的,我只是工作安排被安排进来,然后我问他们你是干什么的,他们就拼命给我发图了。”黄子弘凡把聊天记录粗略地拨给高杨看,高杨双手插着口袋笑着问他:“那想跟我合拍一张吗?”

“为什么呀?”

“发朋友圈,报复他们。”高杨笑得眉眼弯弯,黄子弘凡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他站起身时发现高杨竟比他还高。

高杨对着镜头摆好造型:“你站前面,你脸小。”

“诶,好嘞。”黄子弘凡举起手机:“要开美颜吗?”

“你想开也行,我不用。”

“哦,我还以为明星都要开美颜呢。”黄子弘凡连拍好几张,也用上了正经脸和鬼脸。

高杨看了几眼合照,觉得没什么问题,“我不够好看吗?开滤镜吃妆。”

黄子弘凡放大照片里的高杨的脸,感觉拍到手机里还不如真人的十分之一,他连连肯定:“好看,好看。”

 



高杨卸了妆洗干净脸走出来了,有几缕头发湿漉漉地站在他脸上,房间里只有外面照进来的光,高杨的皮肤像月亮一样白得发光。“你怎么还不开灯啊?”

“不想动。”

“你怎么那么懒呢?”高杨走过去把大灯打开。

“累了。”

“你干什么去了?”

“你难得不跑外面工作,我难得休息,你有人帮你安排行程,我什么都要自己完成,累是正常的嘛。”

“那你不睡觉吗?”

“你不回来我不敢开灯,我难道摸黑洗澡吗?不洗澡又不能睡你的床,我就只能在这里缩着了。”说着黄子弘凡把自己一米八几的身长缩成一团陷进沙发里。

“那是。”高杨走过去把跟他斗气的小朋友拉起来,“没有灯你就是伸手不见五指。让你吃点浅色系的东西吃了没有,喝水了吗?稀释稀释,会白回来的。”

黄子弘凡看着被高杨牵着的手问他:“你现在是邀请我跟你一起洗吗?”

“想得美。”

“哎你别说,我现在还挺想的。”黄子弘凡从沙发上蹿起来把高杨抱住推推搡搡跟他一起进了浴室。

 



回到两人初遇时。

黄子弘凡在高杨出谋划策的怂恿下编辑朋友圈发了三张双人自拍,高杨告诉他:“你现在你把微信免提醒,不然他们会让你问我要东西的。”

“哈?要什么?”

“签名啊。”

“为什么?要签名来干嘛?”

“你不追星吗?”

黄子弘凡摇摇头。

“哦,这样啊。”高杨抬起下巴想了一会,他左右看看自己工作人员不在,心里起了个恶作剧的小心思:“要不我给你签个名吧?”

“也行。”黄子弘凡在常识里觉得免费得一明星签名肯定不是坏事,他拍拍身上口袋,他进后台就单纯进后台了,身上什么东西都没带,除了宿舍钥匙和手机。他说:“可我没带笔和纸。”

高杨舔了舔上牙,指指他胸口挂着的学生会工作证:“这个也行。”

黄子弘凡把工作证摘下来,从证件套里抽出卡片,正面是他照片和名字以及所属部门,背面是一片空白,签在上面倒也合适,他把卡片递出去然后转身在后台里找笔。

黄子弘凡凭多次工作经验推测到油性笔放的位置,他拿起一支在旁边废纸上划了两笔,确认能写出水就跑回来把笔交给高杨。高杨一直看他工作证的照片和名字,他问:“你名字是四个字的呀。”

“嗯,很多人都觉得好奇,我每次开学都要解释一遍。我每次给别人介绍自己时都要说一遍,从小到大都说,可烦了。”

高杨在工作证后面签上自己名字,看看还算满意就把手里两样东西还给他:“能不能跟我也说一遍啊?”

 



黄子弘凡住高杨家的时候就会开他衣柜抢他衣服穿来当睡衣,最后逼得高杨不得不准备一两套舒服的棉质衣服放家里。

高杨家里的床是比较宽的单人床,他本身就高,黄子弘凡也高,两人往床上一躺,床就显得狭小了。黄子弘凡躺上去钻进被子里立马翻身用一条腿压住高杨,高杨在被窝里拍他:“沉死了。”

“我明天就回学校了,跟你亲近亲近不行吗?”

“明天回去了?”

“嗯,课虽然少,但还是要上。找代课也麻烦。我回去要把这几天落的课补上。这星期六的演出我会来的。”

“嗯,我知道,我看到你跟我定同一家酒店了。”

 



头一次拿到明星签名的黄子弘凡心情一点儿都没激动,他平淡地说谢谢,殷勤地问要不要帮他买饮料。

后来他站在侧幕看高杨表演,听他唱了两首歌。

他开始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高杨了。

本来他打算活动结束后拍高杨给他的签名发到朋友圈,现在他把工作证背面紧紧贴在身上,不给任何人发现。

 

 




要有人感兴趣就TBC.


评论(21)
热度(45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争当跑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