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俗人。

【SRRX】开门大吉

SV+深深音乐小品上头后产物

再这样下去我就勇敢奶你们美声相声或者和相声演员合作吧

U1S1,刚瞧见小虎姐和金菲陈曦合作了节目,冯巩老师还改饮酒歌,只要敢奶,什么愿望都能实现的

 





“来来来,到家啦!”仝卓领着四个兄弟来到自家门口,“欢迎大家来咱山西过年,一会进屋我给你们包饺子!”

“好呀好呀。”蔡程昱跟在他身后鼓掌。

“卓儿,掏钥匙开门。”高天鹤和鞠红川手里提着东西,不太重但也不轻,就等着开门进屋放下。

“哎。”仝卓摆摆手,一脸骄傲得意:“来,给大家展示一下我们家新换的高科技!”

“啥呀?”

“高端语音智能识别密码锁,大家往这边看,瞧着啊!”仝卓站门前,甩甩双臂放声唱道:“啊~多么辉煌灿烂的阳光~”

“密码错误。”门把手亮起红色。

仝卓纳闷,这家门钥匙怎么还换了呢?

周深仰着下巴说:“果然男中唱男高音的歌不行。”他指指蔡程昱:“蔡蔡试试?”

“等会!”鞠红川连忙放下手里东西,拉住另外三人靠后:“大家把耳朵捂上,这楼道回声效果好。”

三人连哦几声跟着靠墙站,双手捂住耳朵。

蔡程昱站在门口,“不至于这样吧,哥哥。”他清清嗓子,把仝卓刚唱的词又唱一遍。

“哦,是有点声大。”末了他捂着耳朵说。

“密码错误。”门把手还是亮红色。

“哎?不应该啊?”蔡程昱弯腰去看:“哥,你有记错密码吗?会不会真的换了?”

“要不你打电话问问阿姨?”周深说。

仝卓一听,这是个办法啊,刚摸到手机就想起家里头没人,“我爸妈带我弟玩去了,”他一脸委屈地说,“他们说我老不在家,他们也出去玩,就不带我。这会估计在飞机上。”

“那怎么办呀?”

“要不你想想,如果你是你父母,你回家开门会唱什么?”高天鹤说出新思路。

仝卓思考了一会:“我家不是有我弟嘛,这小孩子,会不会是儿歌啊?”

“儿歌?”周深说:“比如,葫芦娃?”

“那就川子和蔡蔡。”高天鹤把鞠红川和蔡程昱推出来,两人站门口面面相觑,鞠红川指指自己:“那我先?”

“行。”

“葫芦娃,葫芦娃。”鞠红川唱完手一指蔡程昱,蔡程昱跟着就张嘴:“金刚山上(?)七朵花……”

周深连忙说:“没事,调是对的。”挥手让他们继续。

“风吹雨打,都不怕,啦啦啦~”鞠红川接唱后又把词交给蔡程昱,蔡程昱想起自己之前唱的时候好像这一段一直在啦啦啦,所以他不应该啦啦啦,于是他大吼:“妖怪,快还我爷爷!”

“不是我们的那首!”鞠红川往蔡程昱头顶轻轻一拍,蔡程昱摸着头无辜地眨眨眼。

五人期待奇迹的发生,但并没有。“密码错误。”

“阿姨最喜欢听什么呀?”

“我妈,好像挺喜欢听戏来着。”

“那你猜一段?”

“你虎啊?全国那么多个剧种,光猜剧种我们都能到明年春节。”

“那不至于,阿姨下飞机就能打电话问了。”

“我好像想起来,我妈喜欢黄梅戏。”仝卓抬头望天进行回忆。

周深窜出来:“黄梅戏是吗?我会一小段。”

仝卓急忙把门前位置让出来,“深深你来。”

周深唱了一段《女驸马》的片段,不成。他一拍手掌,“那可能是《天仙配》,阿姨想让你快点结婚。”

“那不可能。”蔡程昱说:“仝卓哥忙成这个样子,结婚生小孩阿姨叔叔带不过来。”

“那谁再试试?”仝卓问:“应该都是常见曲目吧,挨个试估计能成。谁先来?”

“我再来试试。”周深又跳到门前:“按这个发展,我们五个能玩很久。”

“完全不想开门了是吗哈哈哈哈哈哈哈。”

“仝卓,你这个门应该不会像手机一样,错误次数太多就锁住要半小时后才能开吧?”

“不会,你们尽情试。”仝卓揣手。

周深挠挠头:“等会,我想一下词,谁先来。”

“那我先。”高天鹤站出来,“我来个《乾坤袋》啊。许娘娘,许娘娘敬酒渐台上,忽然间春风吹灭烛光……”

“密码错误。”

仝卓站出来:“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似一朵轻云刚出岫……”“密码错误。”

蔡程昱举手:“我来我来。”仝卓给他让了位置,他站定,双手架起来,仝卓拍手:“嘿还挺像样。”蔡程昱得意一笑:“那是。听过一小段的《定军山》。这一封书信来得巧,助我黄忠成功劳。”

“密码错误。”

“怎么还不对呀?”蔡程昱挠挠他聪明的小脑瓜,周深安抚他:“没事,我再试试。”

高天鹤问:“深深唱什么?”

“《铡美案》。”周深迈着阔步走几下,站好,“驸马爷近前看端详,秦香莲三十二岁……”“密码错误。”“%*#%&@……”周深胡乱诌几句缓解尴尬跑回一边。

“川子,来。”仝卓一指鞠红川,“就差你了。”

“我会的也不多啊。”鞠红川摊手,他迈出一步,“今日痛饮庆功酒,壮志未酬誓不休。”

“密码错误。”

“你说你家换指纹解锁那多好啊。”高天鹤拍拍仝卓的肩。

仝卓皱鼻子:“我老在长沙不回家,也没法录入指纹啊。”

“长沙?湖南?你们要不试试花鼓戏?”周深从两人对话里提取出新重点。

高天鹤觉得有点道理,他招呼鞠红川出来合唱《刘海砍樵》。

“密码错误。你的湖南话不标准。”这次门把手说的字多了。

周深:“要是佳琳在就好了。”

五人再次陷入沉思。

过了会,蔡程昱说:“佳琳哥在也不等使啊,密码又不是花鼓戏。”

高天鹤:“昱宝,这事已经翻篇了。”

周深又想到新切入点:“现在不是过年时候吗,阿姨叔叔会不会盼望你回家?”

仝卓:“我回来了他们出去了啊。”

周深:“思路可能是对的嘛。”

蔡程昱:“那唱啥呀?《常回家看看》?”

高天鹤摸摸下巴:“这么一说,大龙哥和嘎子哥的和声写好了没有?”

周深掰数着手指头,“哎,你们想。回家,探望母亲,是不是指的是《四郎探母》啊?”

鞠红川:“直接叫小番试试?”

这任务得高天鹤和蔡程昱来,考虑到楼道音效的特殊性,剩下三人挤一块捂好耳朵,点点头示意两人可以开始了。

蔡程昱拔高音调:“一见公主盗令箭,不由得本宫喜心间,站立宫门,叫小——”唱到此处他生吞下准备出口的高音,这玩意儿不能用美声唱上去。他身旁的高天鹤立马接棒:“番——”

“滴。”门把手响了一声。

五人睁大眼盼望着。

“密码正确。”

“耶!!!!”

鞠红川从地上拎起东西,“哎哟我的天啊,没想到阿姨嗓子那么好。”

蔡程昱也说:“是啊,平时开门唱的是叫小番,也不差吓着弟弟。”

高天鹤也拎好一袋两袋的准备进屋:“指不定阿姨就这么培养的仝卓呢。”

“去你的吧。”仝卓按下把手推开门。

 

 












 

 

 

 

 

 

郭麒麟:“你们谁啊?怎么进的我家?”

 

 

 

 

 

 

 






 

蔡程昱:“呀,佳哥也在啊?”


END.

---------------------------------------------------

看节目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想,这个门,应该是桃儿家的门吧?

玫瑰园终于来贵宾而不是跪宾了bushi


评论(1)
热度(43)

© 争当跑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